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叙利亚局势推高国际油价 国内成品油或回暖

叙利亚局势推高国际油价 国内成品油或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7日12:5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下,国内成品油市场也有所起色,加之中秋、十一黄金假期到来,用油需求将有所增加,预计成品油市场将继续回暖。

新华社记者朱诸 安蓓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本周(9月2日-6日),由于市场担心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以致影响中东地区石油供给量,从而推动国际油价震荡走高。在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下,国内成品油市场也有所起色,加之中秋、十一黄金假期到来,用油需求将有所增加,预计成品油市场将继续回暖。

本周,纽约、布伦特油价震荡上行。截至6日纽约油价收于每桶110.53美元,环比上周上涨2.68%。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6.12美元,涨幅为1.85%。

叙利亚局势一直牵动市场的神经。市场对于美国是否会对叙利亚动武争论不休,国际油价也随着预期的变化也有所起伏。但最终,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4日通过决议案,授权总统奥巴马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投资者担心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以致影响中东地区石油供给量,从而对国际油价形成有力支撑。

同时,低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也令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或会推迟削减量化宽松政策的时间,从而提振了油价。8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6.9万个,低于预期。

美国能源局本周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石油消费需求依然旺盛。截至8月30日的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80万桶至3.602亿桶,市场预期减少130万桶。

对于下周走势,研究机构金银岛表示,下周中国CPI、PPI、工业增加值等重要数据出炉,这也将成为影响原油期货价格走势的因素。据此而言,如果美国8月非农就业良好,市场对美联储结束购债预期再度升温,原油承压下跌。不过,由于地缘局势的支撑尚在,原油期货价格跌势有限。

国内方面,进入本周,重新计算的变化率正向发展,受此提振,国内主营单位汽柴报价大幅跟涨。但市场处于去库存阶段,下游用户多消耗前期备货,从而限制了市场的回暖步伐。

金银岛监测的数据显示,全国93#汽油均价为每吨9161元,上周五上涨151元;97#汽油均价为10196元,较上周上涨216元;柴油均价为8141元,上涨159元。

金银岛分析师表示,当前原油变化率仍为正值,下周五零售价迎来调整窗口,上调的可能性较大。而随着调价窗口不断临近,业者将适量入市补货,预计近期国内汽柴成交或小幅提升。

中宇资讯分析师马燕也表示,国内下周五调价兑现可能性极大。中后期看来,如果原油持续收涨,受上调预期支撑,市场交投或逐渐好转,且全国大范围秋收已陆续展开,柴油终端需求春天来临,加之中秋、十一黄金假期到来,汽车用油将有增加。综合而言,主营方面近期汽柴油虚高价格在回稳之后下行空间较小,以稳为主,部分地区主营推价意愿较强,但实际成交优惠犹存,在调价窗口开启之前,中下游用户补货操作或将有起色。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