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仍无进口船货抵港补充 华南库存继续走低

仍无进口船货抵港补充 华南库存继续走低

金银岛2013年09月06日11:30分类:金银岛

本周因无进口燃料油船货到港补充,而部分油库出库量增加,致使本周华南一级商业油库库存继续回落。据金银岛监测数据显示,截止9月5日,华南一级商业油库库存为163.4万吨,环比上周减少1.6万吨,占统计库容能力的64.08%。

入库方面:本周区内保税玩家继续消耗前期库存,且因航运市场不佳,资源消耗缓慢下本周仍无进口操作,进口船货继续零到港。内贸船货方面,本周仅有两船共计0.4万吨燃料油抵达黄埔。

出库方面:本周黄埔、湛江两港共计约有2万吨燃油出库。具体来看,本周黄埔港口内贸船燃出库有限,因调油商在推涨批发价格后,下游接货较为低迷,总计出库量在0.5万吨左右。另外,区内两家地方炼厂停工检修,对重质原油需求减少下,周内湛江港油库出库量降至1.5万吨。

预计短线华南船燃保税玩家补库操作依然较为有限。不过当前地炼开工热情依然较高,且随着停工炼厂复产,下周原料到港或有所增加。而华南船燃行情也较前期有所回温,下游购进操作亦维持正常。综合来看,下周华南一级商业油库库存或止跌反弹。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