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6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137

截至26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13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7日13:5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本报告期(8月20日-8月2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343.1万吨,较上期增加186.6万吨,环比上涨2.6%。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7,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7,同样下降1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高波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8月20日-8月2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343.1万吨,较上期增加186.6万吨,环比上涨2.6%。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7,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7,同样下降1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国内铁矿石市场整体呈现弱势盘整态势,其中进口矿价格出现自8月以来的首次下跌,但跌幅有限。目前,进口铁矿石价格仍处于年内高位,且市场供需情况无明显变化。矿选厂商和贸易商挺价维稳力度较强,仍无低价出货意愿。随着原料价格较长时间的上涨,钢厂的生产成本逐步增加,利润空间收窄,在经过前一阶段的补库后,本周多数钢厂逐渐失去追涨的兴趣,多表现出观望态度。

继上周进口矿价格快速大幅上涨之后,本周进口矿市场整体处于技术性回调之后的持稳阶段。目前,进口矿主流粉矿价格已经回落至140美元价位之下,但贸易商整体仍看好后期市场。主要原因在于现阶段国内宏观经济环境较好,利好政策不断,以及市场供给资源紧张状态无明显缓解所致。预计下周国内铁矿石市场将延续维稳的态势。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