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两度搁浅后 八月末油价或迎来上调

两度搁浅后 八月末油价或迎来上调

金银岛2013年08月27日10:30分类:金银岛

进入本周,国际原油期货市场对美联储撤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关注度有所下降,原油期货价格经历上周的跌势后或有放缓,不排除出现企稳的迹象,但是能否持续仍需关注美国石油库存报告等重要消息的性质。总而言之,本周国际原油仍将呈现震荡走势,WTI预计每桶或维持在103-106美元之间,布伦特油价每桶在108-111美元之间。

八月成品油市场在经历“两轮调价搁浅”后,进入新的调价周期以来,因原油综合基准价保持不变,且得益于原油连续冲高,使得本轮伊始参考原油综合均价水平远高于基准价,故原油变化率高达至2.73%。经过上周国际油价的盘整向下影响,金银岛测算,截止8月26日第六个工作日,参考原油(WTI、布伦特、布伦特Dtd、迪拜、ESPO)变化率为2.29%,仍处在正向区间的较高水平,继续支撑国内成品油市场维持看涨的预期,国内下次调价窗口将于8月30日开启。

后市而言,因市场刚需不强,即使当前变化率在正向区间,国内成品油市场行情仍难受提振,短线成交气氛料维持低位。另外,预计国际原油短线仍表现动荡走势,市场不稳定因素仍存,致使国内观望气氛犹存。但较高的原油变化率或将为本轮调价提供较强支撑,预计短线,国内成品油市场交投行情受低迷的需求拖累维持平淡,部分地区主营单位或在与日俱增的看涨预期渲染下略显推涨举措,但涨幅受低需求拖累表现有限。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