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3年7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降1.62%

2013年7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降1.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2日10:2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013年7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1.62%,汽柴煤油库存环比减少5.01%。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7.15%,柴油库存环比下降3.45%,煤油库存环比下降3.78%。

新华社记者朱诸 杨玲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2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3年7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1.62%,汽柴煤油库存环比减少5.01%。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7.15%,柴油库存环比下降3.45%,煤油库存环比下降3.78%。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7月份,原油价格呈现持续上涨态势,WTI创出2012年2月份以来新高,布伦特油价涨幅较小,但也反弹至107美元/桶附近。国内成品油价格看涨预期升温,原油加工消耗量达到4030万吨;原油产量环比略有减少,净进口创历史新高,达到2594万吨。统计范围内,原油原油库存再度小幅下降。

成品油方面,7月份,汽柴煤产量环比均有所增加,供应宽裕。需求方面,在涨价预期刺激下,汽油销售形势明显好转,柴油销售环比也有所增加,煤油需求继续保持旺盛。综合因素致统计范围内汽柴煤库存均有所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