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38

截至1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10:3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本报告期(8月13日-8月1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156.5万吨,较上期增加15.5万吨,环比上涨0.2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8,上涨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8,同样上涨3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8月13日-8月1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156.5万吨,较上期增加15.5万吨,环比上涨0.2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8,上涨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8,同样上涨3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进口铁矿石市场整体延续上扬态势,贸易商看涨情绪高涨,但成交较上周并无明显变化。本周初受钢材价格上涨、国内外经济环境改善的影响,进口矿价快速上涨。贸易商惜售看涨心态较浓,需求方询盘力度虽有所增加,但实际采购较为平稳。临近周末,需求方观望心态有所增加,市场成交转为清淡,钢厂采购趋于谨慎,进口矿价格小幅回落。

由于本周进口矿价上涨幅度远大于钢材上涨幅度,受此影响钢厂采购谨慎态度随之增强,为规避后期风险,钢厂采购多处于放缓状态,导致铁矿石市场需求支撑较为薄弱,进口矿继续拉涨动力不足。但因目前多数钢厂逐渐由亏转盈,高炉开工率较好,进口矿价难以大幅下挫。预计未来一周进口铁矿石市场整体或以高位盘整运行为主。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