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7月份上海钻交所钻石交易量同比减少45%

7月份上海钻交所钻石交易量同比减少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7日08:47分类:现货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据上海钻石交易所的数据,7月份,通过上海钻交所交易的钻石交易量为450万克拉,同比减少了45.2%,交易额3.79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3.9%,显示出交易单价大幅上行,其中成品钻石进口12万克拉,同比增长38%,金额1.42亿美元,同比增近20%。

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钻石进出口交易量延续下跌趋势,不过成品钻石进口回升迹象明显,显示出国内市场的钻石消费或在此前持续的低迷后再次回暖。 

上海钻交所表示,今年1-7月份,一般贸易项下的成品钻石进口降幅已逐步收窄,累计通过交易所海关报关进口的成品钻石进口额为8.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4.7%,较前期大幅减少超过20%的幅度有所降低。1-7月份,通过上海钻交所的钻石交易量累计达3844万克拉,同比减少38.6%,钻石交易额累计23.64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长6.4%。

目前,上海钻交所是国内钻石进出口贸易的唯一平台,交易所设立会员大会作为权利机构。截至2013年7月31日,钻交所累计发展会员354家,其中外资会员233家,约占会员总数的66%。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