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2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35

截至12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3日14:1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8月1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141万吨,较上周减少142万吨,环比下降1.9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上涨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5,上涨10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赵娜 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1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141万吨,较上周(7月30日-8月5日,下同)减少142万吨,环比下降1.9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上涨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5,上涨10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受期货、钢坯、钢材价格大幅走高提振,本周(8月6日-12日)进口矿市场呈现匀速上扬态势,主流矿种上涨势头强劲,部分钢厂虽有补库需求但对当前处于高位的炉料价格持观望态度,加之贸易商惜货待涨心态浓厚,导致市场成交清淡。港口库存降幅明显,进口矿现货供应紧张局面依旧,钢厂盈利形势相对乐观,由此看来量价背离尚不能影响矿价攀升势头,短期来看市场呈现易涨难跌的局面。

随着钢材价格的逐步反弹,多数钢厂生产积极性有所提高,对后市的预期向好令钢市现货期货联袂上涨,从而增加了进口矿的需求;铁矿石进口均价处于相对低位,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铁矿石的进口。整体上看,国内与国际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制造业出现企稳好转现象,国内货币政策也趋平衡。炉料去库存化较明显,对钢材价格有所支撑。预计未来随着库存压力的减少,钢材价格将稳中走强,后期铁矿石市场仍将维持上涨势头。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鉴于印度进口铁矿石量骤减,印矿不再是主流矿种,现将62%的澳洲粉矿作为参照标准)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