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市场进口重新增长 大宗商品集体走强

市场进口重新增长 大宗商品集体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21:5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到8日收盘,涨幅最大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主力合约大涨逾4%,在持续疲弱的市场环境中,创下了年内来的单日最大涨幅,收于每吨1.9万元,市场成交量也迅速扩大到104万手。与此同时,有色金属龙头品种期铜也收高逾3%,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15万元,重新回到了6月中旬的水平。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8月8日电(记者陈云富)受向好的进口数据带动,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再次走强。8日,国内期货市场跟踪一揽子上市品种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高开高走,收盘上涨0.8%,创下一个月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在众多分析人士看来,主要大宗商品的强势能否持续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一方面是经济增长是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决定因素,但经济形势依然面临不确定性,而另一方面,金融市场的变动仍有待进一步观察,包括美元等重要因素仍可能走强。”业内人士认为。

数据显示,到8日收盘,涨幅最大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主力合约大涨逾4%,在持续疲弱的市场环境中,创下了年内来的单日最大涨幅,收于每吨1.9万元,市场成交量也迅速扩大到104万手。与此同时,有色金属龙头品种期铜也收高逾3%,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15万元,重新回到了6月中旬的水平。

“在国内保增长的预期带动下,国内商品市场整体呈现初强势,而高于预期的铜材进口数据,也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的看涨氛围。”上海中期的分析认为,海关总署公布的7月份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为41.06万吨,较前一月回升8.1%,同时废铜进口35万吨,也高于前一月,显示出市场的需求回升的迹象。

此外,从6月下旬来企稳回升的焦煤也再次大涨2.7%,收于每吨1106元,基本收回了6月初以来的市场跌幅。“本月初一些煤炭企业率先上调焦煤价格,加上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煤炭进口数量增加至2865万吨,同比增长18.3%,强化市场的预期。”分析人士指出。

“不过本轮焦煤、焦炭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仍是下游钢材市场回暖的带动,供过于求的大局并未根本扭转,后市持续反弹的力度还得观察下游需求的恢复状况。”北方期货的分析预计。

对于后市,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也表示,从前两次大跌后的表现来看,市场可能会在经历一个阶段的整理后迎来一波较为明显的行情。“2013年7月市场表现与2012年同期近似,短期来看,商品市场后市或重演2012年表现,即就是7、8月盘整,9月或迎来较为明显的上涨。”刘心田认为。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