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5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131

截至5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1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09:2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8月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283万吨,较上周(7月23日-7月29日,下同)减少225万吨,环比下降2.9%。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1,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5,同样下降2个单位。

【新华铁矿石指数】8月5日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1 环比下降2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关永年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283万吨,较上周(7月23日-7月29日,下同)减少275万吨,环比下降2.9%。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1,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5,同样下降2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7月30日-8月5日,下同),进口矿市场稳中趋弱,贸易商惜售挺价意愿较强。较前几周有所不同,本周铁矿石期货市场表现逊于现货市场,询报盘并不活跃,主流品种结标价格连续走低,使得市场谨慎观望氛围快速积聚。受铁矿石期货价格震荡趋弱影响,本周进口矿现货市场部分矿种小幅下滑,但在贸易商惜售挺价的作用下,市场整体降幅较小。

目前,铁矿石价格已逐步接近成本线,当处于微利或亏损状态,矿山企业生产和供货的积极性将逐渐减弱。与此同时,钢厂一直采取低库存运行的策略,整体库存水平不高,港口资源数量也明显下降,继续压价的筹码也不足。

从下半年需求形势看,目前国内钢厂虽多亏损,但仍保有边际贡献,主动减产的可能性较小,原料市场刚性需求并未减弱,生产厂商对铁矿石依然有较大的需求量,对铁矿石价格的下跌起到一定的阻止作用。分析认为,进口矿价短时间内可能还会延续今年以来持续下跌的态势,但长期来看,跟随钢铁市场进口9月传统旺季后逐步回升的预期正在增大。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