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8月份或仍将维持高位盘整走势

国际油价8月份或仍将维持高位盘整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16:4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尽管欧美处于消费旺季、中东地缘政治因素仍能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但未来全球经济数据才是决定油价走向的主导因素,投资者对于美国和中国等主要经济体仍然存在一定担忧,因此预计8月份国际油价仍将维持高位盘整的态势。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朱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纽约油价在7月初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之后,开始逐渐回落,并进入高位盘整期。我们认为,尽管欧美处于消费旺季、中东地缘政治因素仍能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但未来全球经济数据才是决定油价走向的主导因素,投资者对于美国和中国等主要经济体仍然存在一定担忧,因此预计8月份国际油价仍将维持高位盘整的态势。

进入7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冲高,纽约油价在7月3日收盘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之后还一度逼近110美元的关口,但是在7月19日冲至每桶108.05美元的16个月新高后,上涨开始乏力,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截至7月30日收盘,纽约油价收于每桶103.08美元、布伦特油价收于每桶106.91美元,与月初相比分别上涨了5.2%和3.8%。

国际油价大幅上行,一方面,得到持续向好的美国经济的支撑,另一方面,和欧美进入夏季消费旺季不无关系,数据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四周下降。另外,埃及、叙利等地缘政治因素以及投机基金的炒作也功不可没。数据显示,截至23日,国际投机基金在纽约原油期货市场的净持仓达到36万手,该持仓数据应连续3周上涨。

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表明全球最大的原油消费国经济复苏出现反复。美国旧房销售量从高点回落,6月份旧房销售量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2%。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6月份创下5年以来最高水平后,7月份降至80.3,低于市场预期。

另外,对于中国经济的担忧也对市场形成压力。上半年,中国各项经济指标均有所下滑,GDP增长7.6%,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增速9.3%。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7.7。摩根大通预计今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速为7.4%,2014年将进一步放缓至7.2%。

美国咨询公司Utilis Advisory Group的分析师赫布斯特表示,未来有关美国及全球经济走势的数据将取代美国石油库存数据,成为决定国际石油市场的主导因素。从目前来看,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以及对美国二季度GDP的悲观预期已经对市场形成压力,而且之前炒作基金正在离场,预计未来油价出现月初那样高涨的可能性不大。

我们认为,在全球经济数据未出现实质性向好迹象之前,国际油价冲高动力不足,下个月或仍将以高位震荡为主。

国内成品油市场方面,在上轮成品油零售价上调前,市场曾出现较为集中的补仓,但是目前中下游库存仍然充足,而近期国内买方市场观望气氛浓郁,采购方仍多按需购进小单操作为主。

另外,我们认为由于近日国际原油高位回落,而且未来几天国际原油走势仍不明朗,以目前国际原油走势判断,8月初的成品油调价有较大落空的可能。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