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油脂市场恐慌弥漫 玉米价格上行温和

油脂市场恐慌弥漫 玉米价格上行温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7日20:17分类:现货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豆类方面,一直上行的粕类,在CBOT大豆的暴跌中,结束了冲高行情,向来有刚性需求消费支撑的农产品,在如此疲软的经济环境中亦难有作为,再加上国家抛储300万吨的传言,投机空头主打连豆一,导致整个油脂市场全线逼近跌停,市场恐慌情绪弥漫,期待进一步的有关抛储确定消息的指引。

新湖期货研究员姜威分析,白糖方面,国际糖市因雷亚尔贬值趋势企稳而有所回暖,不过7月上半月的巴西产量超预期,环比增长60%使得ICE原糖重新回落,但巴西降雨的担忧于周四再度出现,糖价反复低位震荡。国内则仍受到大量进口糖预期的压制,同时现货方面销售情况也非常清淡,再度出现旺季不旺的现象,尽管9月之前市场库存不多,市场依旧受压较重,后市或仍有一跌。

玉米方面,在近期美盘和连盘玉米双双承压下跌的背景之下,尤其是中储粮批量南运玉米速度加快,国内部分贸易商玉米销售心理开始出现微妙变化,部分企业出货速度有所加快,新季玉米上市压力已经隐约可见。同时,短期北方港口贸易商装船积极导致南方港口玉米库存压力加大,在饲料业消费尚未出现明显起色的情况下,震荡风险增加,优质玉米继续上行动力也有所影响。目前距国内新季玉米上市尚有相当一段时间,南方港口新季玉米到货需要等待至11月,但由于对8月份国储庞大玉米库存轮出拍卖预期较强,且华中地区新季玉米即将成熟上市,中国大量进口玉米、小麦以及DDGS对新季玉米上市埋下隐患,我们对于今年国内玉米价格上行温和的判断不变。同时,注意区域性供应差异下的风险,各地用粮企业应根据周边玉米供应条件(包括新季玉米上市时间、当地国储玉米拍卖轮出)调整采购策略,以东北玉米供应为主地区价格走势可能相对较强。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