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上下两难 期指盘中上演V型反转

上下两难 期指盘中上演V型反转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8:21分类:股指期货

□本报记者 熊锋

股指期货昨日上演V型走势,收盘小幅收阴。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308报收2243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6.2点,跌幅0.28%。其余三个合约下跌幅度多为0.3%。昨日沪深300现货指数报收2249.15点,跌幅为0.74%。

市场人士分析,昨日因为汇丰7月PMI初值不佳以及此后市场萌生刺激政策的预期,从而导致了期指的V型反转。而近期在经济疲软以及市场预期政策利好可能出台的背景下,期指窄幅震荡格局或难以更改。

犹豫情绪渐起

期指在经历了周二的放量上涨后,周三又以低开后走出接近V型反转的态势,令市场犹豫之情再起。

广发期货资深分析师郑亚男指出,期指总持仓连续维持相对低位,表明投资者入场情绪显得有些不足。

对于昨日盘中的下挫,郑亚男分析,汇丰公布的7月PMI数据初值不佳是造成早盘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但她也分析,此后市场萌生了刺激政策的预期,一定程度上减弱了数据利空的影响。

另一方面,临近月末,资金面恐将陷入相对紧张的时点,因此,资金何去何从对市场的走势显得至关重要。昨日盘内下挫后的资金护盘再次显示出目前点位的纠结,加上题材股的持续赚钱效应持续影响资金的去向,结构性行情再现。

国泰君安期货金融工程师胡江来认为,随着经济数据延续下跌惯性并触及低位,多重净空持仓数据反馈的多空观点出现分歧,总持仓量也未见明显增加,种种迹象显示,在政策利好可能出台的背景下,短期行情大幅下行的概率较小。但受制于经济疲软,期指窄幅震荡格局或难以改变。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也指出,从昨日期指日内的持仓变化来看,上午期指空头加仓积极,导致期指不断跳水,随着部分空头获利离场,期指逐步止跌反弹,午后多头信心有所回暖,期指基本收复了上午的失地。总体而言,多空双方逢高、逢低获利离场的迹象较为明显,反映出了目前市场的谨慎情绪。

空头力量有所增强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空头出现蓄势迹象,并且期指净空单有所回升。

就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主力合约IF1308多头主力资金增持128手,空方主力资金增持1370手,空方在分歧中稍占优。期指两个合约净空单由6982手增加至7723手。

“空方表现出相对明显的蓄势倾向。”郑亚男分析,多空双方分歧明显,虽然技术上反弹趋势并未改变,但空方力量不减。

但是昨日空头打压意愿显得过于强烈,而这并不被市场人士看好。

“空头太猴急。”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指出,昨日上午在汇丰7月PMI初值创新低的诱发下,市场急促下跌。面对不良数据,市场滑落本是正常现象,无可厚非,但空头表现得过于急躁。分钟数据上,盘中主力合约IF1308的最大贴水达到46.38点。王旺将空头“过于猴急”的表现视作反指标。

对于近期走势,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在经济形势不能给予支撑的状况下,期指能否延续反弹极大地依赖于政策方面的利好,如果市场没有进一步利好消息的出现,她预计期指或再度陷入弱势格局。不过,由于前期震荡平台的支撑力度较强,因此期指震荡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7月24日主力合约IF1308主力前十席位持仓变化

持多单量排名持空单量排名

名次会员简称持多单量比上交易日增减名次会员简称持空单量比上交易日增减

1中粮期货37901521海通期货5271-296

2国泰君安3741-1222中证期货4946-851

3广发期货3165-953国泰君安4742-8

4银河期货30712034华泰长城4150-231

5鲁证期货2662-5035广发期货4060-497

6中证期货2651-126南华期货2872374

7华泰长城26351997鲁证期货2543825

8永安期货2321-3938国金期货2151224

9申银万国2275-2139银河期货1835477

10光大期货227433510国元期货1608266

汇总28585-44934178283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