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郑商所发布农产品期货价格指数

郑商所发布农产品期货价格指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7月19日10:37分类:商品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18日发布易盛农产品期货价格系列指数(试运行),该系列指数包括易盛农产品期货价格子系列和易盛农产品基准价格子系列,基于郑商所上市农产品期货价格编制。

据了解,易盛农产品期货价格子系列是基于期货主力月份合约价格编制的,旨在为未来推出指数基金、指数期货及期权、指数ETF等衍生品奠定基础;易盛农产品基准价格子系列是基于交割月及其后最近月份合约价格编制的,主要反映现货价格变化情况,它与CPI、PPI等宏观经济指标的关联度较高,可以作为通胀预警的先行指标及宏观调控的参考。

在期货市场加快创新的背景下,郑商所于去年底即已编制完成了国内农产品期货价格指数。业内人士认为,农产品价格指数能综合反映农产品价格运行情况,首先将体现价格发现功能,为决策者、生产者、涉农企业等多方提供市场信息,同时可以为指数期货的推出铺路。

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农产品期货价格指数的推出,将完善我国农产品市场指数体系,加强大宗农产品价格总体变化趋势的跟踪、监测与预判,深化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方式,拓展农产品期货市场发展空间,优化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