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内首家以地沟油生产的生物柴油上线交易

国内首家以地沟油生产的生物柴油上线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9:3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江苏卡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生物柴油日前在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上线交易,这标志着国内第一家以地沟油加工生产的生物柴油走上大宗商品交易的舞台,为餐厨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提供了新的渠道。

新华社记者董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6日从中华全国供销总社了解到,江苏卡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生物柴油日前在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上线交易,这标志着国内第一家以地沟油加工生产的生物柴油走上大宗商品交易的舞台,为餐厨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提供了新的渠道。

据供销总社所属的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介绍,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是供销总社全资企业中国供销集团发起设立的全国性再生资源交易平台,是国内唯一经营再生资源类产品的现货交易机构,是实体经济以产品为纽带、分享资本运作红利的平台。

潘永刚说,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产生的餐厨废弃物约有3000万吨,废弃油脂约有1000万吨,这原本是一个巨大的生物油田,却由于经济利益驱动和处置方法不当,成为政府和人民的隐患。另一方面,以“地沟油”为原料加工生产生物柴油既实现了废物的综合利用,同时又提供了一种安全、高效、可再生的新能源。

潘永刚表示,餐厨废弃物作为一种再生资源,它符合商品的特性,必须进入正规市场进行交易,才能实现在阳光下的充分流通。生物柴油作为餐厨废弃油脂的主要产品,标准化交易将带来废弃油脂需求数量和质量的大大提高,从而带动废弃油脂的标准化交易。再生资源的标准化交易是再生资源产品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一平台的搭建将利用市场机制淘汰落后的经营主体,引导行业规范发展。

江苏卡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利用地沟油等动植物废弃油脂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和生物增塑剂的全自动控制生产线。(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