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指震荡上行 主力合约延续贴水

期指震荡上行 主力合约延续贴水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7日08:52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董铮铮○编辑李剑锋

周二,期指延续反弹。主力合约涨14.2点,涨幅0.62%。从期现价差看,IF1307合约贴水近13点,贴水幅度有所收敛。从持仓排名看,IF1307合约多空主力双方加大对下月合约的布局力度,期指四合约总持仓量继续回升,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对于政策利好的预期较高,且期指技术面支撑较强,短线仍有上行空间。

期指窄幅震荡

昨日,股指期货IF1307合约震荡上行,最高上攀至2311.8点,最低下探至2261.2点,最终报收于2305点,上涨14.2点,涨幅0.62%。下月合约IF1308最终收报2289.8点,上涨6.6点,涨幅0.29%;季月合约IF1309收报2287.4点,上涨5.8点,涨幅0.25%;隔季合约IF1312收盘报2291.6点,上涨5.4点,涨幅0.24%。

从市场消息面看,国内方面,1-6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19504.9亿元,同比增长10.7%;《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十二五国内光伏市场扩容75%,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国际方面,惠誉将欧洲稳定基金(EFSF)信用评级由AAA下调至至AA+。

从期现溢价来看,截至收盘,IF1307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负溢价为12.8点,延续贴水态势,贴水幅度有所收敛。

多空分歧加大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307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3403手至2.48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2920手至2.62万手,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减持多单146手,空单171手,国泰君安增持多单474手,减持空单834手。多空主力双方加大对下月合约的布局力度,期指四合约总持仓量继续回升,多空博弈热情升温。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从日内持仓变化看,多空双方中并没有一方主导行情,多空双方之间的意见分歧较大,目前市场处于经济与政策的博弈阶段,一方面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另一方面市场对于政府政策利好的预期攀升,这导致近期期指走势呈现出较大的波动性。目前市场对于政策利好的预期较高,而对于经济形势疲弱有一定的预期,同时考虑到从技术形态来看,期指主力合约暂时位于布林中轨之上,对期指后期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

申银万国期货分析师简比佳认为,近期股指期货市场成交在100万手左右,交投活跃,而持仓量滑落至年内低位。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出现了股指期货上市以来的最大涨幅和最大跌幅,在市场波幅加剧的情况下,投资者倾向于日内短线交易。近两个交易日期指小幅上涨,但现货交易量却萎缩,缺乏量的配合期指难于持续走强。基本面上,公布的GDP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在物价上行、实体经济疲弱的背景下,期指上行压力较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