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5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27

截至15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2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15: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本报告期(7月9日-7月1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429万吨,较上期减少152万吨,环比下降2%。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7,上涨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1,同样上涨2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7月9日-7月1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429万吨,较上期减少152万吨,环比下降2%。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7,上涨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1,同样上涨2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国内铁矿石市场整体以盘整运行为主,部分地区和矿种小幅波动调整,但对整体市场影响有限。钢厂对原料采购仍持打压态度,但在国内矿选企业利润临近生产成本线以及进口矿市场大户拉涨意愿明显的共同作用下,矿价先抑后扬,招标价格更是不断攀高,涨势颇好。由于进口矿市面资源相对紧张,下周初有望延续涨势,但缺少成交支撑下,恐难以持续,下周后期市场或延续盘整态势。

目前,虽有部分钢厂为补充铁矿石库存的问题,增加了采购力度而小幅上调采购价格,但从钢厂整体采购情况来看,仍呈较为平缓的状态,多数钢厂仍以执行前期采购政策为主。虽然日均粗钢产量有所增加,但是考虑到国内钢材行情的走势,后期粗钢产量难有大幅增加的情况出现,铁矿石市场需求也难以放量,进而阻止铁矿石价格进一步上涨。在供需双方相互僵持的状态下,下周铁矿石市场整体或将延续小幅震荡上行的态势。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