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指 > 期指小幅收涨 持仓仍处低位

期指小幅收涨 持仓仍处低位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8:52分类:期指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认为,市场情绪逐步回暖,但经济基本面疲软等因素将继续压制期指走势,期指短期或呈现震荡格局。

⊙记者 董铮铮○编辑 李剑锋

周一,期指小幅收涨。主力合约涨20.6点,涨幅0.91%。从持仓排名看,IF1307合约多空主力双方开始积极布局下月合约,整体看,多头主力资金入场更为主动。市场人士认为,市场情绪逐步回暖,但经济基本面疲软等因素将继续压制期指走势,期指短期或呈现震荡格局。

期指多空胶着

昨日,股指期货IF1307合约冲高回落,最高上攀至2342点,最低下探至2266点,最终报收于2291.4点,上涨20.6点,涨幅0.91%。下月合约IF1308最终收报2283.8点,上涨24.8点,涨幅1.10%;季月合约IF1309收报2283点,上涨22.2点,涨幅0.98%;隔季合约IF1312收盘报2287.8点,上涨18点,涨幅0.79%。

从市场消息面看,国内方面,1-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1%;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3%;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5%,低于一季度7.7%。国际方面,上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从期现溢价来看,截至收盘,IF1307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负溢价为15.9点,期指恢复贴水态势。

持仓仍处低位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307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1665手至2.89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2459手至3.01万手,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减持多单792手,空单585手,国泰君安减持多单767手,增持空单897手。多空主力双方开始积极布局下月合约,综合三合约看,多方加仓更为主动,期指四合约总持仓量仍处于8万手的较低位。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从日内持仓变化来看,日内持仓的峰值基本对应着日内的高点,之后伴随着期指的回落,持仓量也相应减少,多头获利离场的迹象较为明显,午后期指逐步回吐上午涨幅,不过日内持仓量没有发生明显的改变,截至收盘期指总持仓量小幅回升,表明多空双方意见分歧较大。

瑞达期货认为,消息面看,经济增速继续放缓的态势较为明显。技术面看,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抬头继续向上,且5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短线支撑仍然较强,市场并不具备向下空间。总体看,二季度经济继续下行,但市场对此早有预期。期指对于“投资盛宴”的降温和对于经济“结构调整”的期待,这些因素在短期内或将继续左右期指走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