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一路小跑 热钱疑云再起

国际油价一路小跑 热钱疑云再起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8:4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7月份以来,随着北半球气温升高,国际油价一路小跑,重返100美元上方并触及一年多来的高点。对冲基金做多热情日益高涨。

高油价风暴遭遇中国经济转型,一场“过山车”似的剧情就要上演。

7月份以来,随着北半球气温升高,国际油价一路小跑,重返100美元上方并触及一年多来的高点。对冲基金做多热情日益高涨。

来自美国商品交易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7月9日的一周时间里,对冲基金等大型投资人在纽约WTI原油期货和期权上的净多头仓位增加了6.9%,达到281918份合约,创下自2011年5月以来的新高。

不过有机构认为,油价短期走势受中东局势、库存数据等支撑,但超买风险日益增大。从中期看,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长日渐进入更为稳健的“慢车道”,不少机构都看淡油价前景,类似2008年油价持续高企于100美元上方的情形可能难以再现。

发达经济体宽松阴霾勾起热钱疑云,新兴经济体再度山雨欲来风满楼。

而本周稍晚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或将成为他们协调货币政策的好时机。

热钱的流动,令新兴市场无法将发达市场的货币政策置身度外。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