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周评:美元重创 金价反弹有争议

大宗商品周评:美元重创 金价反弹有争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3日14:0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7月8日-7月12日)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有触底企稳迹象,但10日,伯南克再次发表言论利空美元,推动商品市场上行。当前市场在没有供需基本面支持的情况下,对任何消息都表现得过度敏感,在金银价格走势多空判断方面分歧已经日趋明显。

本周关注事件是7月10日,美联储发布议息会议结果,同时伯南克也发布讲话,二者的基本观点是美联储不会提前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即使美国失业率降至美联储目标点位6.5%,美联储也要观察一段时间再做判断。

这出乎市场预期,再次引发市场震动。当日,美元指数大跌2.06点,跌幅2.43%,创下近几年来最大跌幅,这加速了其他商品的价格回暖。

纽约现货金价本周上涨4.6%,整体呈现反弹上涨的趋势,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主力当周累计上涨3.9%。而在有色金属市场领域,伦铜终于回到了7000美元/吨的心理关口,而沪铜主力也勉强站在50000元/吨的点位上。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分析师对金价走势出现分歧,有分析师认为金价只是呈现超跌之后的反弹,由于美元强势难改,金价回复只是短期,不久之后仍要下跌。但也有分析师认为,金价已经是触底反弹,其利空底线已经出现,尽管未必能持续上攻,但稳步上涨之势已现。

此外,本周美国能源市场出尽风头,WTI原油不仅上攻突破每桶100美元关口,更是在本周冲高至每桶107美元附近,不到10个交易日时间内抹平了与北海油价近10美元的差距。WTI原油在过去的15个交易日中累计涨幅高达13%,但有专家表示,WTI对北海油价的压力正在加大,中国油价或将再次打开上调之窗。(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