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伯南克扫除市场迷惑:股债黄金全线走高

伯南克扫除市场迷惑:股债黄金全线走高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1日09:59分类:商品期货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消息,财经资讯博客网站zerohedge文章指出,伯南克周三的讲话表现出了更多的宽松立场,看起来扫除了之前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动向的迷惑,标普指数期货、黄金和美国国债市场全线走高。从美联储发布会议纪要到伯南克讲话,市场经历了一段从迷惑到兴奋的过山车。

在之前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看起来和联储的决策委员们一样迷惑(详见ZeroHedge:美联储纪要公布后市场和联储一样迷惑),在纪要公布后市场最初的反应是债券、股票和黄金市场均走高,但是随后出现了一段回落,然后随着对会议纪要的解读继续推高。

就市场关注的层面来说,伯南克演讲后问答环节中的重点是:通货膨胀以及就业市场现状意味着还需要更多的联储刺激,缩小资产采购规模并不是说就要结束对经济的刺激。用伯南克的话来说,就是在可预见的未来内依然需要高度宽松的政策。

所以,伯南克一方面在几周前通过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乔恩-希尔森拉特(Jon Hilsenrath)放出消息来打压市场,承认他必须继续吹大高收益率泡沫;一方面也很高兴地享受着股票市场的上涨,希望能够变成财富效应,引发通货膨胀以及带动就业——即使信贷市场已经受到了极度的惊吓(而且债券市场从技术上来说已经坏掉了)。

伯南克也承认了债券市场的崩坏,他针对抵押品短缺的情况说,“在安全资产的供应方面可能存在一些压力。”

不过,根据伯南克的说法,这只是“一小点”损坏而已:他说他并没有通过货币化操作自市场中移除抵押品,因为他创造的货币储备是一种高质量的抵押品,就像是财政部借款顾问委员会(TBAC)在之前的再融资市场情况说明中提到的,“量化宽松是非现金高质量抵押品向现金高质量抵押品的转型”。不过委员会的介绍中也解释了,这种私营部门向公共部门的抵押品转型并没有如同预期中那样生效。不过,对随时准备好无视后续影响的伯南克来说,这个根本就是无关紧要的。

所以,大家尽管继续买吧——(美联储)总是会做最后接棒的那个傻瓜,什么都可以卖给它,不管我们把市场摧毁成了什么样子。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