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25

截至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5:4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7月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581万吨,较上周增加63万吨,环比增0.84%。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5,上涨10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9,上涨5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李文斌 赵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581万吨,较上周(6月24日—7月1日,下同)增加63万吨,环比增0.84%。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5,上涨10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9,上涨5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截至8日当周(7月2日-7月8日,下同)进口矿价打破盘整格局,整体呈现大幅上扬态势,但成交情况一般。受钢材价格持续走高影响,部分进口矿现货资源紧张,贸易商惜售拉涨意愿偏强,由此导致进口矿价持续小幅上扬。但钢材市场仍未摆脱需求不佳的局面,钢厂方面采购仍谨慎为主,并未出现追涨补库现象,进口矿市场需求难以放量。

本周虽有部分钢材价格呈现涨势,但钢材市场整体未完全摆脱需求低迷状态,钢材市场供需矛盾仍存。受此影响,铁矿石市场难以摆脱钢材市场的牵制持续上涨。当前进口矿市场处于有价无市的局面,而当价位升至高点后,下游采购意愿降低,失去支撑的矿价或止步上行,预计未来一周进口矿价将逐渐企稳。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