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资控股诺顿金田公司黄金产量超预期

中资控股诺顿金田公司黄金产量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5:1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记者张小军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由紫金矿业控股的澳大利亚诺顿金田公司日前宣布,今年前6个月黄金产量超出预期,达到8.5万盎司以上,中国投资在这家澳大利亚上市矿业企业中展现了成效。

诺顿金田公司首席执行官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紫金进入诺顿,不仅提供了资金方面的支持,而且在关键岗位安排了重要技术人员,进一步加强了诺顿金田控制成本的能力。此外,诺顿金田的黄金产品目前销路无忧,实现企业赢利增长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降低生产成本,此次产量超出预期为实现降低成本战略开了好头。

紫金矿业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之一。2012年8月,紫金矿业收购了澳大利亚著名金矿企业诺顿金田公司近90%的股份,实现了中国企业对海外在营金矿最大的一次收购行动。

根据诺顿金田在今年3月提出的预测,该公司今年1月至6月的黄金产量在7.6万至8万盎司之间,但最终实际达到了8.55万盎司。

据了解,为了降低成本,诺顿金田公司已经走出了三步棋:开采品位更高的新矿、维护球磨机等重要设备、自购采矿设备,节省巨额的设备租用成本,这些措施的效应会逐渐被释放出来。

此间分析家说,紫金入主诺顿金田后,采取了保留企业骨干人员和聘用澳籍高级管理人员的办法,因此没有出现中资进入澳大利亚企业后经常出现的“水土不服”,这种收购和经营模式有借鉴的价值。(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