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非农提升缩减QE预期 金价或面临新一轮下跌

非农提升缩减QE预期 金价或面临新一轮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6:3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强劲表现,一举浇灭了黄金市场触底反弹的热情。受到打压的黄金价格在数据公布之后呈现急速下行态势。市场人士表示,持续向好的美国数据预示着黄金新一轮跌幅的开始。

新华社记者李文斌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今年以来,"中国大妈"抢购黄金一事备受关注,而令"中国大妈"意想不到的是,4月中旬的黄金暴跌仅仅拉开了金价步入下行通道的帷幕。金价在此后2个月内经历了窄幅震荡之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透露将在年内缩减QE的一席话令金价再度急速下行。

金价与美联储QE政策息息相关,近期对于未来QE动向预测的重要指标便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自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抛出退出QE的言论以来,市场对于美国的经济数据关注度日益加大,而非农报告是市场最为敏感的月度经济指标之一,其表现对于美联储政策走向十分重要。对此,市场普遍预计美国经济状况不佳,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或将收窄1万人至16.5万。

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上周五公布的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5万人,远远超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增加16.5万人。同时数据显示,美国薪酬水平的增幅明显好于预期,就业人口与总人口的比率和劳动参与率都有所上升。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强劲表现,一举浇灭了黄金市场触底反弹的热情。受到打压的黄金价格在数据公布之后呈现急速下行态势。市场人士表示,持续向好的美国数据预示着黄金新一轮跌幅的开始。

本次金价下跌的直接原因在于,美国经济状况的利好消息推升了美元汇率,而具有美元价值的黄金则无可避免的出现下跌。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当前黄金市场关注的主要焦点仍旧是美联储何时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计划,而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增强了有关美联储将在9月份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大大降低了未来黄金价格反弹的预期。

当前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增长的短期趋势正处于加速上升通道,加之下半年消费者支出将更加强劲,多项因素均支持美联储放缓QE。本周四北京时间4点10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主办的一次会议上对货币政策前景作进一步评述,届时如再度明确美国年内缩减QE计划,黄金价格或再度承压下行。

长期来看,未来数月内有几大因素或将令金价继续下跌。首先,印度采取行动削减黄金进口;其次,持续下行的金价将导致未来数月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金需求放缓;第三,美联储缩减QE计划将推涨美元汇率。随着QE缩减预期逐步实现,黄金投资持仓稳步降低,金融市场恐将出现黄金抛售潮,金价未来或呈"L"形走势,跌至黄金开采平均成本线——1050美元/盎司上方后逐渐企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