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内黄金、白银期货首个“夜盘”成交井喷

国内黄金、白银期货首个“夜盘”成交井喷

人民网2013年07月06日13:42分类:商品期货

7月5日21时,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白银期货连续交易(俗称“夜盘”)正式上线。截至夜盘收盘,黄金、白银期货大幅放量,其中黄金期货1312主力合约成交量创出新高,达到22.4万手,白银期货1312主力合约成交量为121.2万手,亦创该合约成交量新高。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黄金和白银期货品种连续交易的时间设在21:00至次日凌晨2:30,连续交易和次日日盘交易的第一节作为次日交易的第一节,集合竞价提前至连续交易进行,连续交易不进行单独结算,交易、风险管理制度的规则保持不变,强行平仓制度也按照原有规则执行。

在7月5日夜市交易中,持仓方面,黄金期货1312主力合约持仓为13万手,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7087手,白银期货1312主力合约持仓为30.7万手,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2.3万手。

从成交来看,黄金、白银“夜盘”时段成交相当活跃,以黄金期货1312主力合约为例,在“夜盘”5小时30分钟交易时间内,共成交22.4万手,刷新该合约的成交记录。

对于放巨量,一些投资者均表示不可思议。业内人士表示,“夜盘”开闸吸引了很多资金入场,包括其他品种资金,外部市场资金等,投资者通过夜盘可以有效管理投资风险,并完善自己的投资策略。对于市场本身而言,由于当日正值美国劳工部发布非农数据,美国黄金市场交易亦非常活跃,而国内黄金市场一直是“影子市场”,投资者一直有做夜盘的需要来规避隔夜及“跳空”的风险。

从价格来看,由于受到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及外盘黄金、白银指引,黄金、白银期货在7月5日夜盘均跳空低开,其中黄金期货1312主力合约开盘价为每克247.45元,白银期货1312主力合约开盘价为每千克3869元,截至夜盘收盘,黄金期货1312主力合约收于每克245.45元,跌2.33%;白银期货1312主力合约收于每千克3843元,跌2.29%。

市场人士分析,黄金与美元指数高度负相关,目前市场聚焦于美联储何时缩减或退出QE,而QE又与美国就业数据息息相关,北京时间7月5日晚上20时30分,美国劳工部发布了非农就业数据。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当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超出市场预期,失业率持稳于7.6%。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5万人,预期增加16.5万人;5月上修为增加19.5万人,初值为增加17.5万人;4月上修为增加19.9万人,初值为增加14.9万人。同时,美国6月失业率为7.6%,与5月持平,市场此前预期为降至7.5%。

数据公布后,美国COMEX黄金期货价格数分钟内下滑逾20美元,跌幅一度逾2%,但随后自一周低点附近又回升至1220美元/盎司附近进行窄幅整理。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非农只对黄金造成短线打压作用,市场此前已经意料到此次非农数据将会好于预期,黄金很难再有6月份的暴跌情景,国内夜盘黄金、白银在随后的行情中跌势也有所收敛。(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