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梅拉梅德:中国同样可因创新成全球金融中心

梅拉梅德:中国同样可因创新成全球金融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3:0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全球金融期货之父”利奥·梅拉梅德(Leo·Melamed)6日出席在杭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时表示,基金市场行业对加强市场创新和有效性非常重要,只要有创新的思想,中国同样可以建成同芝加哥一样的全球金融中心。

新华社记者商意盈 刘梦泽

浙江(CNFIN.COM /XINHUA08.COM)--“全球金融期货之父”利奥·梅拉梅德(Leo·Melamed)6日出席在杭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时表示,基金市场行业对加强市场创新和有效性非常重要,只要有创新的思想,中国同样可以建成同芝加哥一样的全球金融中心。

据悉,利奥·梅拉梅德长期担任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主席,他打破了期货市场局限于农产品期货交易的传统,于1972年成立国际货币市场,交易金融工具。在梅拉梅德的领导下,国际货币市场推出了期货市场发展史上的首个金融品种——外汇期货。

利奥·梅拉梅德说:“我来自芝加哥,几十年前我接手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时候,芝加哥还不是金融中心,但是只要我们有想法,就可以把任何地方变成金融中心。现在芝加哥已经是全球期货金融中心特别是衍生品中心,这个道理在中国也同样适用。”

据了解,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是中国资产管理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年度盛会之一,本届大会有超过600名国内外银行、保险、信托等领域专家、高管与会,他们将在两天的会期内就资产管理乃至金融业如何切实服务于实体经济的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