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白银接轨国际市场连续交易正式上线

黄金、白银接轨国际市场连续交易正式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09:0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5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白银期货连续交易正式上线,分析人士指出,这将会提升期货市场效率,促进市场功能的发挥。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作为国内期货市场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5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白银期货连续交易正式上线,分析人士指出,这将会提升期货市场效率,促进市场功能的发挥。

由于国际市场上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国际市场上黄金、白银大幅下挫,国内黄金、白银期货夜盘交易开盘也出现大跌,两大品种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不过国内市场交易活跃,开盘后一小时内,黄金市场的交易量已经接近白天市场全天的交易,白银市场的交易量也超过白天市场交易量的一半。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表示,上期所连续交易制度的推出,不仅是顺应实体经济国际化的现实需求,也是提升期货市场运行效率、促进市场功能发挥的重大创新举措。

据悉,从2012年开始,上期所即开始精心组织,扎实准备,最终选择国内外联动较为紧密的黄金和白银期货品种作为连续交易的试点。“连续交易上线运行后,一方面将促进国内外价格的及时联动,增强我国期货市场的价格影响力,另一方面可以为投资者实时进行风险管理提供便利,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杨迈军说。

他表示,黄金、白银连续交易上线运行之后,上期所将及时总结市场运行规律、特点和风险,为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积累经验,并适时推广至其它品种,同时着力研究解决长假期间的连续交易问题,为实体经济国际化提供更为深入、广泛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服务,进一步推动期货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