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专家称资产管理将在实体经济发展中大放异彩

专家称资产管理将在实体经济发展中大放异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12:3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记者盛岚

浙江(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的资产管理正在完成以银行金融为主导的间接金融向直接金融的方向发展。有机构数据显示,未来三年国内超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规模将高达13万亿元。面对群雄逐鹿的资产管理广阔市场,我们如何进入这个市场?如何去竞争?如何运用资产管理来为实体经济服务?即将在杭州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将为广大资产管理者扩宽新的视野、指明未来的方向。

2012年,中国证监会进一步放松管制,允许更多类别的资管机构进入资本管理市场,使得包括银行、保险、信托、证券、期货、基金、私募等类别的公司与机构纷纷进入资产管理行业之中。随着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在推进两地产品的互认当中,境外机构也无疑将进入这个市场。另外,进入2013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产能过剩与“去库存化”问题日益尖锐。作为风险规避与价格发现的工具,国内期货市场与大宗商品现货市场该如何对接结合,共同解决现货企业与实体经济所面临的难题?会议中的大宗商品专场成为万众瞩目的另一亮点元素。

据了解,预计在2013年7月6日和7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由新华社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资产管理研究院、期货日报社主办,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国家金融信息网(新华08网)承办。会议已邀请到“金融期货之父”利奥·梅拉梅德先生、商务部发改委、新华社,浙江省、杭州市等相关领导,国家证监会、中国期货业协会、浙江省大宗商品流通业协会等行业自律部门以及国内著名经济学家、高校学者和国内知名资管机构与领军人物、境外资产管理专业人士等共同探讨国际资产管理发展方向,并联络实业资本问计资产管理市场各类运营及盈利模式,推动社会资金和资管精英人才的有效对接。

本届大会受到了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余杭区政府等领导的关注和重视,“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与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组委会签约,使得“第五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成为“中国·杭州西博会”注册签约项目。

从2009年至今,每年一度的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会议。大会连续召开四年来,影响力一年比一年大。中央电视台1套、4套、13套等频道均在重要时段对大会进行过报道。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是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的支持媒体,中国期货信息网、搜狐网、和讯网等作为大会的综合门户网络支持媒体,期货日报、都市快报做为大会的平面支持媒体,所有媒体对大会进行前期宣传、会中报道、会后深入追踪的全方位立体报道。

应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组委会的邀请,“世界金融期货之父”、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主席——利奥·梅拉梅德先生将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在7月7日召开的“国际资管专场报告会”上,利奥·梅拉梅德先生将与国内外资管知名人士一起探讨国际资产管理发展方向,并结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运营模式为大家介绍资产管理方面的经验,并就广大与会者关心的各种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和解答。(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