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油价3日突破百元大关

纽约油价3日突破百元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7:4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市场担忧埃及局势动荡对中东石油供应产生影响,加上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高于市场预期,国际油价3日延续升势,其中纽约油价收盘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为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XINHUA08.COM)--由于市场担忧埃及局势动荡对中东石油供应产生影响,加上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高于市场预期,国际油价3日延续升势,其中纽约油价收盘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为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当日埃及国内抗议活动升级。市场担忧埃及局势动荡将波及到周边国家的石油生产和供应。埃及并不是一个重要的石油出口国,但苏伊士运河令埃及成为中东地区的一个重要石油运输枢纽。

美国能源情报署3日发布了截至28日的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030万桶至3.838亿桶,市场预期减少300万桶。另外汽油上周库存减少170万桶,至2.237亿桶。美国上周炼油厂设备利用率上升至92.2%。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下挫,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持续稳定复苏。美国是全球第一大原油消费国。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6月29日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至34.3万,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4.5万。

长期跟踪原油市场的石油经纪公司派拉蒙期权总裁雷蒙德·卡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两个因素是埃及局势动荡和市场需求强劲。他预计第三季度的原油需求将持续上升。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元,收于每桶101.24美元,涨幅为1.6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6美元,收于每桶105.76美元,涨幅为1.69%。(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