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简介

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简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15:12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是以搭建资产管理者沟通、总结、创新平台的常设性专业高端会议,也是目前资产管理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代表性最强的年度盛会。

大宗商品高峰年会是大宗商品市场与中国政府监管机构之间的对话交流平台,也是期货市场、现货市场、电子商务平台、实体企业、贸易流通企业及资产管理行业加强合作的服务平台。

21世纪是中国兴起和腾飞的世纪。中国经济改革30多年来在西方激起了一波又一波中国热,官方经济学界更是一片乐观。据中科院国情分析研究小组预测,2020-2030年,中国的经济总量将达到世界第一;2040-2050年,中国人均GDP将达到目前发达国家的水平;21世纪末,中国人均GDP和人均社会发展水平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有机构数据显示,未来三年国内超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规模将高达13万亿元。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经济发展是国民福利的源泉,也是金融发展的基石。百业兴则金融兴,百业稳则金融稳。提升金融业整体实力和服务水平,对国民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资产管理,作为重要的金融中介,具有提高储蓄率、分散和转移风险、价格发现等基本经济职能。从2012年开始,中国证监会进一步放松管制,允许更多类别的资管机构进入资本管理市场,使得包括银行、保险、信托、证券、期货、基金、私募等类别的公司与机构纷纷进入资产管理行业之中。中国的金融资产管理正在完成以银行金融为主导的间接金融向直接金融的方向在发展,随着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在推进两地产品的互认当中,境外机构也无疑将进入这个市场。面对群雄逐鹿的资产管理市场,作为资产管理者的我们如何进入这个市场,如何去竞争?

与此同时,经历了近年的高速野蛮生长和2012年的清理整顿,大宗商品市场趋向规范发展,大宗商品中远期市场正在有序回归现货市场,经过清理整顿之后,市场正经历着“凤凰涅槃”式的洗礼,也标志着这个行业一个新的阶段来临,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商品流通则成为政府、专家、学者以及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华社中经社控股、中国资产管理研究院、期货日报社等共同主办“第五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暨首届大宗商品高峰年会”。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中外资产管理经验交流,探讨未来市场和行业的发展走向。

1、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金融类大型会议

自2009年首届会议召开以来,大会已经得到国内外资产管理人士的广泛关注,每年有超过500位来自国内(外)期货公司、投资公司、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知名人士、经济学专家及学者包括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出席,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金融类大型会议之一。

2、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是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签约项目

从2011年开始,大会得到了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的认可,每年一届的会议成为“杭州西博会”的注册签约项目。

3、会议规模高端、代表性强

大会连续召开四年来,影响力一年比一年大。中央电视台1套、4套、13套等频道均在重要时段对大会进行过报道。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是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暨大宗商品高峰年会的支持媒体,中国期货信息网、搜狐网作为大会的综合门户网络支持媒体,和讯网作为大会的专业网络支持媒体,期货日报、都市快报将做为大会的平面支持媒体,所有媒体对大会进行前期宣传、会中报道、会后深入追踪的全方位立体报道。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