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15

截至1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10:4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7月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528万吨,较上周(6月18日-6月24日,下同)增加10万吨,环比上涨0.13%。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5,上涨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4,与上周持平。

新华社记者 赵娜 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528万吨,较上周(6月18日-6月24日,下同)增加10万吨,环比上涨0.13%。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5,上涨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4,与上周持平。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6月25日-7月1日)进口矿市场走出先抑后扬态势,前半周价格持续下跌钢厂补库需求疲软,后半周价格反弹,成交状况相对较好。城镇化会议的举行以及央行对于确保资金流动性的解释利好矿市,逐步淡化前期笼罩在市场上方的悲观氛围。钢厂对进口矿采购仍保持理性和谨慎,冷眼旁观进口矿价格的小幅反弹。港口库存连续三周上涨,处于高位的现货供给抑制价格进一步反弹,6月份进口矿价走势一波三折,总体在110-120美元/吨区间震荡运行。

目前,钢价处于近四年来的最低点,继续下跌空间有限。7月,随着城镇化细化方案的出台和落实,国内钢价有望低位反弹,但考虑到钢铁行业资金链危机将进一步加剧,钢价反弹空间十分有限。目前,钢厂的盈利状况较差,不得不控制原料采购的数量和价格,铁矿石需求增速无疑会放缓。虽然进口矿价较前期已大幅下跌,但对比钢价和当前市场形势,矿价将长期处于下跌通道中,虽有所反复,但总体震荡回落的趋势难改。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