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罗杰斯:金价接近底部 自己已买进黄金

罗杰斯:金价接近底部 自己已买进黄金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2日09:4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吉姆-罗杰斯表示,“这就是我们目睹的情况。有很多杠杆化玩家正在被迫出售。通常情况下,当这种被迫清算发生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接近底部了,可能不是最终的底部,但是已经是接近底部的。我已经在今天买进了一些。”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与乔治-索罗斯联合创建量子基金的著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周一表示,全世界都将在未来多年因为疯狂的印钞行为而受难。

吉姆-罗杰斯是在接受bullmarketthinking的访问时作出这一判断的。他在被问到近期巴西爆发的多起暴乱时警告说,世界可能会要迎接更加糟糕的情况。他表示,“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全世界所有的央行都在同一时刻印钞。欧洲,日本,美国以及英国,全世界的央行都在疯狂地试图压低本国货币的币值。我很怀疑,到最后可能我们都要倒楣,相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更加苦难,包括通货膨胀,货币动荡和更高的利率。如我所言,这种情况之前从未发生过,从长期来看,这从来就不是什么好的政策,所以我得说,这个十年的剩余时间我们都将因为疯狂地印钞而受难。”

作为对试图在即将来临的灾难中保护自己的投资者的建议,吉姆-罗杰斯表示,“保护自己的方法就是拥有真实的资产,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自己不受到货币贬值的伤害。”他指出,“如果你在金融系统中有资金,而金融系统崩溃的话——即使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你也会因为其他人的错误而受伤害。所以,你需要非常小心选择把自己的资产放在金融系统的什么地方,或者是由自己来严格控制它们,这样你才不会失去它们。”

当被问到最近黄金价格大跌是否和市场参与者被迫清算有关时,吉姆-罗杰斯表示,“这就是我们目睹的情况。有很多杠杆化玩家正在被迫出售。通常情况下,当这种被迫清算发生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接近底部了,可能不是最终的底部,但是已经是接近底部的。我已经在今天买进了一些。”

在提到近期出现了对黄金极度看跌的多方面消息时,杰姆-罗杰斯建议,投资者不应该“过于关注其他人。我只关心正在发生些什么。显然,就黄金价格的崩溃来说,我并不听其他人的说法。”

过去多年以来吉姆-罗杰斯都一直宣扬做空政府债券,而随着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一段时间的飙升,他也被问道,随着国债价值的崩溃,现在是不是一个好的空头回补的时机。他回应说,“我也正在纠结于这个问题。我并不是做空政府债券,我做空的是垃圾债券,理论基础是,它们会在债券市场最终崩溃的时候情况最糟。垃圾债券自然是要最先崩溃的,还有新兴市场债券。所以我需要想清楚应该做什么,但是我目前并没有回补空头。”

在提到美联储历史性的对债券市场的控制时,杰姆-罗吉斯强调,“到现在的地步,只有两种情况会发生:要么央行们停止印钞,要么市场迫使它们停止。现在看起来可能是两种情况的混合,美联储已经对此感到焦虑了,同时市场也急不可耐地加入了,告诉大家‘是的,我们干得实在太疯狂,应该停下来了’。所以,可能是这两种情况的健康组合。即使不是现在结束,也会是在明年的某个时候结束,因为这不可能继续下去,实在是太疯狂了。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