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普京认为现有天然气定价方式“最公平”

普京认为现有天然气定价方式“最公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08:0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记者 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上表示,当前基于石油价格的天然气定价方式“最公平也最市场化”,但他不排除未来出现新的天然气定价方式。

普京认为,现行天然气定价方式的合理性在于其价格完全由市场决定,而且目前几乎所有能源价格的形成机制都与石油价格相关。

普京指出,由于天然气运输方式的原因,国际天然气贸易未形成统一市场,“国际天然气市场作为区域市场的集合,分为美国、欧洲和亚洲市场”。不过,普京表示,随着液化天然气贸易的发展,未来天然气贸易的国际化程度更高,届时可能催生新的定价方式。

本届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为期两天,论坛13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代表参会,与会者还包括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等国家元首。峰会发表的《莫斯科宣言》倡议天然气出口国协调行动,在各领域维护共同利益。

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2001年由伊朗、俄罗斯和卡塔尔发起,目前拥有13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成员国天然气储量约占世界探明储量的62%,出口量约占总量的45%,但论坛对成员国出口天然气价格没有约束力。首届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于2011年11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并通过《多哈宣言》。(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