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双重利好刺激国际油价收盘上涨

双重利好刺激国际油价收盘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08:0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当日美欧经济数据好于预计,加上市场担忧中东地区局势动荡对石油供应产生影响,国际油价1日收盘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3美元,收于每桶97.99美元,涨幅为1.48%。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4美元,收于每桶103美元,涨幅为0.82%。

新华社记者 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当日美欧经济数据好于预计,加上市场担忧中东地区局势动荡对石油供应产生影响,国际油价1日收盘上涨。

美国6月份制造业在前月萎缩之后恢复扩张。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9,高于前月的49.0,好于市场预期的50.5,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势头。   欧洲方面,6月份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出现趋稳迹象。经济分析机构马基特1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由5月份的48.3升至16个月高位48.8,好于初值48.7。

另外,由于埃及发生大规模示威游行,加上叙利亚冲突不断,市场担忧将波及周边国家的石油生产和供应,这种担忧也对油价起到支撑。英国石油公司的资料显示,2012年中东地区的原油产量占全球的33%。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3美元,收于每桶97.99美元,涨幅为1.48%。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4美元,收于每桶103美元,涨幅为0.82%。(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