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QE退出预期升温 国际油价28日小幅下挫

QE退出预期升温 国际油价28日小幅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07:5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记者 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的表态令市场对美联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美元走强令国际油价28日小幅回落。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6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4.1,从上个月的近6年来高位小幅回落,但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83。6月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由前一个月的58.7大幅下降至51.6,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5。

美联储理事杰里米·斯坦28日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将依据经济数据情况来调整资产购买计划,将在9月对第三轮量化宽松以来的经济数据进行评估。美联储本月19日在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宣布维持现有的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会后的新闻会上表示,若经济复苏如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将于明年年中结束量化宽松。杰里米·斯坦的发言增强了市场对于刺激政策终结的预期,并推动美元走强,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石油期货承压。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96.56美元,跌幅为0.5%。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6美元,收于每桶102.16美元,跌幅为0.64%。(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