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市将迎需求高峰 国内成品油难逃低迷

国际油市将迎需求高峰 国内成品油难逃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4:0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美国夏季用油高峰到来,加之中东地区冲突事件不断,未来国际油价仍有望高位运行。尽管国际油价持续上涨,但对国内市场提振作用不大。

新华社记者朱诸 安蓓 刘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好转,从而推动国际油价走高,纽约和布伦特油价本周一度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美国夏季用油高峰到来,加之中东地区冲突事件不断,未来国际油价仍有望高位运行。

本周前四个交易,国际油价连续冲高,尽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回落。本周纽约油价收于每桶96.56美元,本周上涨3%。伦敦布伦特原油收于每桶102.16美元,涨幅为1.24%。

本周,美国陆续公布了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明显,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去年美国占全球石油需求的约五分之一,因此对油价形成支撑。

4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和10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分别上涨12.1%和11.6%,同比涨幅创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前一月的74.3升至81.4,为5年多来最高水平,明显好于市场预期,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回升。在截至6月22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9000至34.6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稳步复苏。

另外,美国能源情报署26日发布截至21日的上周数据显示,美国石油日需求上升3%至1900万桶,美国汽油日消费量上升0.6%至889万桶。炼油厂开工率达到90.2%,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也对油价形成利好。

金银岛分析师表示,进入第三季度之后,随着美国夏季用油高峰到来,再加上中东地区冲突事件的不断刺激,预计未来国际油价仍有上升空间。

摩根士丹利也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夏季将持续看到基本面对油价的支撑。包括美国夏天出游季的到来、汽油的低库存以及未来突发事件造成供应中断。该行认为,今年下半年,原油的供需关系偏紧,布伦特油价有望升至110-115美元每桶的交易区间。

尽管国际油价持续上涨,但对国内市场提振作用不大。

中宇资讯分析师马燕表示,国内各地汽柴油表现极其疲软,月底部分主营单位任务完成情况不佳,例如江苏主营赶任务进入冲刺阶段,汽柴价格下行50元/吨刺激走量。只有华北地区北京市场汽柴油小幅报涨,但成交依旧走稳。另外,山东地区税务局查票比较严厉,加之汽柴油市场交投疲软,价格持续下行,部分贸易商表示暂时退出市场,等下月初再开始操作。

地炼方面,近期地炼整体开工率下滑明显,市场供应方面相对前期或有小幅度缩水,炼厂整体库存在中位偏上徘徊。鉴于贸易商投资心态平稳、市场供需相对平衡、短期难有明显利好利空刺激,预计短期地炼汽柴走稳行情也将是主流走势。

对于后市,马燕表示,自7月1日起国三柴油的实行,对柴油销售形成一定的利空,但油质的提升或许会对柴油价格形成一定支撑。而且夏收已结束,将对需求面造成一定影响,各地厂矿、基建等工程开工率亦明显不及去年同期。总体来看,下周初国内主营及地方炼厂汽柴油仍难摆脱下跌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