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钢协举办培训班 助推铁矿石期货上市

中钢协举办培训班 助推铁矿石期货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20:4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上市审批积极推进之际,6月2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铁矿石期货培训班在大连举行,来自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员、国内外相关产业机构2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晓齐在致辞时表示,中钢协原则上支持大商所推出铁矿石期货;大商所总经理李正强表示,将进一步对铁矿石期货合约规则进行论证,做好钢铁行业企业市场利用引导和培育服务工作,积极做好上市准备工作。 

王晓齐表示,在当前铁矿石价格总体进入下行通道的情况下,要把握好推出时机;另外,建议加强培训,强化对钢铁行业企业的知识普及。

李正强认为,在市场经济深入发展和衍生品市场日益融入实体经济的今天,企业能不能用好衍生工具来管理原材料或产品价格风险,也应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一个内容。

据了解,此次原定100人的培训规模最后扩大到200人左右。培训班上,无论是演讲嘉宾还是参加培训的钢企代表纷纷呼吁能尽快推出采用实物交割的“中国版”铁矿石期货,一方面为国内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帮助企业摆脱经营困境,另一方面在国内尽快建成全球铁矿石定价中心,以免作为最大进口国的中国在铁矿石贸易定价中受制他国。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