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4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13

截至24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14:2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6月2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518万吨,较上周增加52万吨,环比上涨0.7%。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3,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4,上涨2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 李文斌 赵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2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518万吨,较上周 (6月11日—6月17日,下同)增加52万吨,环比上涨0.7%。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3,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4,上涨6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6月18日-6月24日,下同)进口铁矿石市场整体呈现小幅上涨态势,但成交情况并未明显改善,市场供需僵持逐渐显现。受节后价格持续上涨影响,低库存使钢厂补货有所增加。但因近期钢材价格仅为稳中趋涨,需求尚未好转,贸易商报价多以持稳为主,导致铁矿石市场缺乏上涨动力。

当前进口矿铁矿石市场价格虽有所回升,但市场成交仍未出现放量的情况。本轮钢厂补货行为已接近尾声,随着钢铁行业进入需求淡季,多数钢厂采购政策将按需采购为主,采购量难以扩大。预计未来一周铁矿石需求有所降低,矿价或将重回向下调整格局。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