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专家:黄金未来8年都没戏 切勿再抄底黄金

专家:黄金未来8年都没戏 切勿再抄底黄金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25日09:5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今年黄金的价格下跌,确实是美元的地位好转,美元升值,从而使得弱化了黄金传统的避险功能,所以引发了今年黄金价格的暴跌。”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分析师祝宝良表示。

黄金再度暴跌至1300美金下方,而在1350美金上方抄底“中国大妈”,接下来何去何从?日前在北京举办一场外汇投资策略研讨会上,与会众专家纷纷围绕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其中有专家更是直言,只要美国经济不下降,黄金未来8年都没有戏,现在中国大妈抢黄金很愚蠢。

“今年黄金的价格下跌,确实是美元的地位好转,美元升值,从而使得弱化了黄金传统的避险功能,所以引发了今年黄金价格的暴跌。”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分析师祝宝良表示。

在祝宝良看来,塞浦路斯卖掉了国家储备的黄金,国有银行也将黄金卖掉还债,这两个因素导致黄金的价格下跌。黄金下跌的重要因素是美元走势的强势。如果美元有一个上升的周期,它还是有可能下跌。

无独有偶,曾出版众多财经畅销书的经济日报出版社社长韩文高也认为,美国经济好转是黄金暴跌的重要原因。

“其实黄金就是一个棚子,下雨天来临的时候大家可以进去躲一躲,晴天了再出来。乱世炒黄金,一旦好了就把黄金抛掉来投资,因为拿黄金一没有利息,二是不能投资,三是变现时还要花一些钱。”韩文高认为。

今年4月以来,国际金价暴跌曾一度引发“中国大妈”抄底潮,在美国经济开始走好、美元开始确立升势的当下,黄金投资是否还有利可图?未来几年,黄金价格走势何去何从?

对上述投资人关心的话题,韩文高却泼了一盆冷水。“克林顿时代黄金8年上升,我相信美国经济未来8年以内不会下降,更远的不好说,但是我至少现在可以肯定,8年以内不会下降,因此黄金8年没有戏。”

那么,什么时候开始看好黄金呢?韩文高认为,黄金价格与美国经济走势“负相关”,只要美国经济不好黄金就好,只要美国经济持续好黄金会持续跌,所以当前“中国大妈”抢黄金是件很愚蠢的事情。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