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高盛下调黄金预期 纽约黄金期价24日收跌

高盛下调黄金预期 纽约黄金期价24日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07:2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全球主要股指下挫和高盛下调黄金预期的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24日逆转前一个交易日的微涨行情,小幅收跌。

新华08网芝加哥6月24日电(记者闫亮)受全球主要股指下挫和高盛下调黄金预期的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24日逆转前一个交易日的微涨行情,小幅收跌。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7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9美元,跌幅为1.15%。

市场分析师认为,由于市场担忧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逐渐收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包括美国纽约股市在内的全球主要股指24日继续下挫,令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交易承压。另外,美元走强也利空黄金交易,加之美国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再次下调今后两年黄金期价预期,刺激投资者卖盘,打压金价下挫。

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由前一个交易日的82.302上升至82.521。美国高盛集团分析师预计,黄金今年年底可能降至每盎司1300美元,比先前预期下降9.4%;2014年年底黄金可能达到每盎司1050美元,比先前预期下降17.3%。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6.6美分,收于每盎司19.493美元,跌幅为2.33%。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0.4美元,收于每盎司1329.1美元,跌幅为2.95%。(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