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3年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4.75%

2013年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4.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4日09:3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4.75%,汽柴煤油库存环比下降4.54%。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增加0.56%,柴油库存环比减少8.87%,煤油库存环比下降1.85%。

新华08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朱诸 杨玲)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6月24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4.75%,汽柴煤油库存环比下降4.54%。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增加0.56%,柴油库存环比减少8.87%,煤油库存环比下降1.85%。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5月份,原油价格窄幅波动,国内成品油价格变化趋势不明。主营原油加工量有所增加,社会炼厂加工量上升幅度不大,总体加工量环比增加74万吨至3906万吨,低于1、2月份水平。当月原油产量1772.5万吨,创下年内新高,净进口2384万吨。综合来看,原油加工消耗量明显少于供应量(原油产量和净进口量),统计范围内原油库存明显上升。

成品油方面,5月份,伴随原油加工量的增加,主营汽柴煤产量环比均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已上升至年内次高水平。不过,由于主营外原油加工量变化不大,总体汽柴油产量增幅要小于主营增幅。需求方面,5月份汽油消费开始上升,需求有所增长;柴油需求则因夏收的到来而得到进一步提振。同时,国内汽柴油价格调整规则的改变,对社会库存的挤出效应依然存在,同比来看,汽柴煤库存明显低于上年,特别是柴油库存降幅较大。综合因素致统计范围内汽油库存小幅上升,柴油库存明显下降,煤油库存变化不大。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