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联储议息未必触动“中国大妈”神经

美联储议息未必触动“中国大妈”神经

证券日报2013年06月20日08: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本周四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宣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业内专家认为,此次议息结果将决定黄金价格的中期走势。

聂鼎称,金价仍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中国大妈”需怀长线投资心态

■本报见习记者 丁 鑫 

本周四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宣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业内专家认为,此次议息结果将决定黄金价格的中期走势。

从此前美国公布的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来看,增加的17.5万个就业岗位明显好于此前市场的预期。受此因素的影响,好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给抛售贵金属提供了理由,使得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在之后遭遇重挫。

对此,金顶集团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聂鼎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并不能令美联储满意,所以不会很快结束QE,因此预计美联储议息会议可以支撑黄金价格,但金价不太可能走出突破行情,总体仍将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

聂鼎进一步分析指出,美联储FOMC会议将宣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并且公布最新的增长、通胀和就业预期。这些预期的变化是关键问题,不过,此次会议不太可能改变当前月购850亿美元资产的QE。

而对于受到非农就业数据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影响,将使未来国际金价形成怎样的走势?聂鼎认为,目前来看,基本面没有重大明确消息令市场方向不明朗,金价的做空双方也展开拉锯。从日线图上看,黄金价格的运行仍然没有脱离区间震荡的走势,而振幅逐渐收窄,是蓄势突破的前兆。但震荡何时结束很难预料,需要基本面的配合以及消息面的明确指引。   

面对价格不振的黄金市场,“中国大妈”应该报以怎样的心态?聂鼎认为,“中国大妈”应该怀着一种长线投资的心态:“只要比之前买的便宜就是赚到了,今天买不是为了明天卖”。她们不懂炒作,也不关心美联储、华尔街,只懂得黄金放在手里保值增值,这是真正的“价值投资”。 黄金是长线投资产品,无需过分担忧,尽管黄金已不承担货币功能,但几千年来世界各地对黄金价值的普遍认同,已经奠定了黄金的长线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