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北京石油交易所 > 2013年6月19日北油所行情一周分析

2013年6月19日北油所行情一周分析

北交所2013年06月19日14:59分类:北京石油交易所

国际

自4月中旬以来至今日,国际布伦特原油改变4月19日以来的所构成的多头M型走势,于6月4日探寻到自身价格右侧下跌趋势的底部支撑点,这和我们对上一轮的行情判断是一致的。发改委价格司于6月6日24时,对应国际油价小浮下跌的趋势做出10年来最小降幅的决策,这也在我们的意料之内。随之,在6月6日以后,国际布伦特原油价格开始缓速上扬。每日均线在6月6日连续穿过5日,10日,20日,40日均线。并且,6月13日,日均线已经穿过了60日均线。根据我们的观察,布伦特原油5日,10日,20日,40日均线,于6月13日开始上扬,到今日,相互间已经靠的非常之近。未来几日很有可能将穿过60日均线。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自5月30日开始,布林带在103美元/桶附近开始聚集。目前MACD曲线走势在水线之上,能量柱不断增强。因此我们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价会沿着目前形成的上升通道形成一次快速上涨。

同期,我们可以观察到WTI西德克萨斯原油经历了6月6日以来的快速上涨期,昨日今日,都有所收紧。以以往西德克萨原油价格往往成为国际油价的价格趋势的先导的经验。未来几日内,国际油价有可能面临一个小幅的调整期。

从整体经济层面上来看,基本也能支持我们的判断。上一周,美联储表示虽然年内会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但是一定会是有序退出。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也表示将进一步推出后续结构改革,促使日本货币政策,经济结构双重改革顺利进行。随着相应利好消息推出,日经指数6月13日以来,也逐步停止了直瀑式的下跌趋势,在13000点附近停住脚步。这有利于7月份日本股市年中报表。

国内

根据今年初颁布的成品油价格调整管理办法,本周五将面临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时间。由于上一轮发改委提前做出下浮下调决定,给本次上调预留了空间。预计本次价格上调较以往幅度更大,预计涨幅超过2.5%。

未来

虽然,国内经济形势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但,国内高层并未推出相应的货币刺激政策。国内经济结构改革,规避中央,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减小国内政府债务规模仍是当前主要经济任务。在这一大环境下,国内需求难以得到刺激。当前,日美欧经济复苏前景,依然势头缓慢。导致当前以铜铝为首的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明显。因此我们估计,虽然近期国际国内,原油,成品油价格都会有所反弹。但是受整体经济需求压力影响,力度有限。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