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7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12

截至17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1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8日13:3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6月1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466万吨,较上周(5月28日-6月3日,下同)增加23万吨,环比上涨0.31%。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2,上涨1个单位。

新华08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高波 关永年)“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1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466万吨,较上周(5月28日-6月3日,下同)增加23万吨,环比上涨0.31%。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2,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8,上涨2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6月4日-6月17日,6月10日-6月12日因端午节归入本周,下同)进口矿市场虽在周初有所反弹,但由于国内铁矿石市场需求薄弱,成交清淡,节前市场整体仍处于弱势下行阶段。节后一周只有两个工作日,进口矿市场整体以盘整运行为主,个别品位略有小幅波动调整。

在经过上周的震荡调整之后,本周进口矿价格已整体处于年内低点,贸易商挺价维稳力度持续增大,但市场成交情况仍无好转迹象,目前钢市低迷,钢企补库意愿不足,各方操作颇为谨慎,大部分钢厂采购压价力度增大,贸易商信心转弱,预计下周进口矿市场整体将延续盘整的态势。

综合来看,近期铁矿石市场整体低迷大势难改,但继续下探空间已较为有限。随着6月气温的逐渐升高,钢铁行业将进入传统需求淡季,钢铁下游需求会进一步萎缩,钢厂也会进行适量减产检修,预计6月粗钢产量将略低于5月水平。从宏观政策面看,短期国内外经济形势仍以维稳为主,不会出现明显利好。但在总体需求减弱,钢材供给趋降的情况下,接货意愿偏低,且面临钢市淡季,主流对后市呈看空预期。初步判断6月后期矿价将继续在低位波动。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