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南华期货:玻璃钢材套利可期

南华期货:玻璃钢材套利可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3日08:3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来看,玻璃和螺纹钢期货价差在未来两个月继续缩小的可能性很大,建议在5-7月做买入玻璃1309合约、卖出螺纹钢1310合约的跨品种对冲。

□南华期货研究所 冯晓

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来看,玻璃和螺纹钢期货价差在未来两个月继续缩小的可能性很大,建议在5-7月做买入玻璃1309合约、卖出螺纹钢1310合约的跨品种对冲。

玻璃虽然与螺纹钢同属于建材系列,主要下游也同属房地产,但螺纹钢更影响于房地产开工时期,而玻璃用于房地产竣工时期,如果把房地产项目看作是一个周期,前期主要影响螺纹钢走势,而后期主要影响玻璃价格,所以分析房地产指标时,对于螺纹钢,我们主要关注房地产开工面积;而对于玻璃,我们主要关注房地产竣工面积这项指标,这也是导致玻璃与螺纹钢淡季和旺季不在同一时期的原因,螺纹钢现货在每年的5月份至9月份现货价格都有一个下跌的过程,而此时正是玻璃的旺季。

玻璃与螺纹钢在期货上的价差也呈现出一个季节性的变化,从玻璃1309合约与螺纹钢1310合约的价差来看,可以分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今年1-2月份,由于1-2月份是玻璃的淡季,而螺纹钢的旺季即将到来,市场预期看好,玻璃与螺纹钢的价差扩大。第二个阶段是3-4月份,由于螺纹钢的利好预期在年初提前消化,再加上“国五条”的出台,在这一阶段玻璃与螺纹钢同时下跌,但价差并没有拉大。第三个阶段是5月份以后,由于玻璃旺季的到来,受到现货价格的支撑,玻璃期货价格出现反弹,而螺纹钢依然低迷,价差有所缩小。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