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上期所修改期货合约 连续交易将适时上线

上期所修改期货合约 连续交易将适时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6日08:1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新的市场形势,交易所对黄金白银等合约进行了重新修订,对于备受投资者关注的黄金白银连续交易,将会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后适时向市场推出。

新华08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陈云富 姚玉洁)上海期货交易所5日正式向社会公布修订后的黄金、白银、螺纹钢期货新合约以及连续交易细则方案。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新的市场形势,交易所对黄金白银等合约进行了重新修订,对于备受投资者关注的黄金白银连续交易,将会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后适时向市场推出。

据悉,此次新修订的黄金、白银以及螺纹钢期货合约均调低了最低保证金比例和每日最大波动幅度限制,其中新的黄金白银合约最低保证金比例和波动幅度限制分别调到4%和3%,螺纹钢期货合约则分别调到5%和3%。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修订黄金、白银等期货合约,主要是为了适应相关品种市场新的形势。比如在黄金期货上市时,为提高市场参与者整体抵抗风险的能力,黄金期货各项制度的设计上都从严求稳、严控风险,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风险控制水平的提高,黄金期货标准合约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的条件已成熟。

对于备受投资者期待的连续交易制度,上期所表示,会员单位需在参与连续交易前向交易所进行登记,为确保连续交易顺利推出,交易所正在积极开展推出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在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和相关条件具备后,将会适时启动黄金、白银两大贵金属品种的连续交易。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金、白银的连续交易正式上线后,交易所将对市场运行情况进行评估,在市场条件成熟时逐步推广到其他上市品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