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3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111

截至3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1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4日11:1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6月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443万吨,较上周(5月21日-5月27日)增加28万吨,环比增0.38%。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1,下跌1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6,下跌11个单位。

新华08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赵娜 李文斌)“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443万吨,较上周(5月21日-5月27日)增加28万吨,环比增0.38%。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1,下跌1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6,下跌11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在经历持续多日的弱势下跌行情后,本周进口矿价出现全线下跌态势,且跌幅明显快于前期,澳洲主流粉矿本周累计跌幅超过10美元/吨。面对急跌的局面,钢厂采购积极性受到沉重打击,卖方从捂盘观望到降价抛售以致恐慌心态加速蔓延,市场走势逐步脱离多数人初期预判。港口库存连续四周上升,供应回暖加剧矿价跌势,市场信心进一步减退。

当前进口矿价已跌至年内新低,而矿山供应依旧充足,需求却持续疲软,钢铁企业已适应了原料低库存生产,在下游市场无明显复苏迹象的情况下,这种即买即用的采购方式将会常态化。随着端午小长假的临近,进口矿市场将迎来小幅补库高峰,但对市场提振作用有限,预计短期内铁矿石现货市场仍将以弱势运行为主。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