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内钢市加速下探 钢厂仍未就减产达成共识

国内钢市加速下探 钢厂仍未就减产达成共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2日10:4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目前国内钢材期货等的远期价格持续弱势,粗钢产量始终在高位徘徊,进口矿、钢坯等原材料价格加速下行,再加上月底月初部分资金紧张的商家又面临打款的压力。虽然近期有钢厂传出高炉检修的消息,这对饱受阴跌之苦的钢市也算“久旱逢甘霖”,但从总体而言,大部分钢厂目前并未就减产达成共识。

新华08网上海6月2日电(记者 李荣)国内钢市正在加速下探,主要钢品的现货价格均已接近3年来的最低点。虽然一些钢厂传出有高炉检修计划的消息,但目前为止大部分钢厂依然未在实质性减产这一点达成共识,粗钢产量继续在高位徘徊。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目前国内钢材期货等的远期价格持续弱势,粗钢产量始终在高位徘徊,进口矿、钢坯等原材料价格加速下行,再加上月底月初部分资金紧张的商家又面临打款的压力。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国内钢材现货市场呈加速下探的局面。

据分析,在板材市场上,跌势正在加深。中厚板的周跌幅扩大到1.8%以上,市场心态不稳,出货意愿增强,商家的报价整体下跌。有经销商反映,下游企业相关钢品的库存其实偏低,应该有补库的需求,但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客户仍以少量采购为主。热轧板卷的跌幅也在继续扩大,合肥、郑州等市场吨价周跌幅在100至120元之间。在整个5月内,热轧卷仅在上旬和下旬的短暂几天内出现过“昙花一现”的回暖,其余交易日均呈下跌态势。目前,上海、杭州等主导市场热卷的成交价已跌至每吨3400至3500元,一月之内下跌约300元。

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也在全面下探,地区之间略有差异,上海、杭州等华东、华中地区吨价跌幅普遍在100至170元之间,广州、北京等地则在百元之内。在南方市场,阴雨天气的影响较为明显,工地采购显得冷清,建筑钢价的跌幅在拉大。此外,在月底月初,部分资金紧张的商家面临打款压力,无奈之中被迫降价销售。

相关机构分析人员认为,国内粗钢产量依旧高位徘徊,中钢协预估5月中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达218.54万吨,较上月略降0.3%。虽然近期有钢厂传出高炉检修的消息,这对饱受阴跌之苦的钢市也算“久旱逢甘霖”,但从总体而言,大部分钢厂目前并未就减产达成共识。短期内,钢市的供需矛盾仍难缓解。(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