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上期所推出端午节期间风控措施

上期所推出端午节期间风控措施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1日08:1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为了有效防范和化解节日期间国际商品市场波动传导的风险,保障市场平稳运行,上期所将在端午节前适度上调各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1个百分点,节后再恢复至原有水平。

□本报记者 官平

5月30日,上期所发布《关于做好2013年端午节期间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为了有效防范和化解节日期间国际商品市场波动传导的风险,保障市场平稳运行,上期所将在端午节前适度上调各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1个百分点,节后再恢复至原有水平。

《通知》规定,6月6日收盘结算时起,铝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5%调整为6%,涨跌幅度限制由4%调整为5%;锌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6%调整为7%,涨跌幅度限制由4%调整为5%;铜、螺纹钢、黄金和天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7%调整为8%,涨跌幅度限制由5%调整为6%;铅和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8%调整为9%,涨跌幅度限制由5%调整为6%;白银和线材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8%调整为9%,涨跌幅度限制由6%调整为7%。6月13日恢复交易后,各品种的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恢复至原有水平。

法定假日前进行风险警示及调整保证金收取比例等风控措施,提前做好市场风险评估,落实风控措施与市场预警工作,确保市场运行平稳,是交易所一贯的做法。上期所要求各会员单位注意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根据投资者的持仓及风险大小适当提高节日期间保证金的收取比例,严格客户的出入金管理,做好节日期间技术系统的维护和网络安全工作,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