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郑商所专家:2013年中国小麦将丰收

郑商所专家:2013年中国小麦将丰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30日11:3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郑州5月30日电(记者陆欢 姜亮 杨琳)记者近日走访郑州市商品交易所、河南省粮食批发交易市场等地了解到,尽管在我国小麦主产区河南、山东、河北等地,冬小麦生长周期遭遇干旱、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但整体质量和产量并未受到较大影响。有关专家分析,从目前主产区的新麦生长成熟情况来看,今年将迎来一个丰收年。

据郑州商品交易所高级分析师许治国表示,根据实地调研,今年小麦整体还是一个丰收的景象,但是低温、干旱造成部分地区的小麦独穗、独杆以及秃头状况(即小麦顶部有3到5粒结实粒比较差)。今年整体而言,部分地区会有产量和质量受到影响。

记者了解到,从河南的漯河、商丘、濮阳、安阳、新乡,山东菏泽、河北邢台、安徽、江苏以及山东东南部,等主产区的小麦生长情况来看,今年小麦的长势突显“两减一增”,即亩穗数、穗粒数减少,千粒重增加。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今年小麦主产区的干旱天气,特别是春节过后2-4月份,基本没有有效降雨。而4月19号、20号的低温天气,造成部分地区的小麦遭遇冻害,也对小麦的生长不利。

许治国预计小麦主产区将近一半的区域遭遇冻害,而冻害区今年的产量比正常年景要减10%左右,不完善粒要增加。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